close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酷愛觀光的民風文化見習生)保庇NOW不久前有一篇專文介紹寵物溝通(請看→毛小孩傳聲筒/寵物溝通大解密 不會通靈也可以),在人人還不認識寵物溝通時,許多人將寵物溝通和怪力亂神牽扯在一路,也是以很多人聽到寵物溝通的直覺回響反映平日都不是友善的。

但許多工作,不友善是因為不認識,保庇NOW進展可以透過介紹寵物溝通、貼身採訪寵物溝通師讓大師更了解這個「溝通術」。

檢視相片
寵物溝通師-狗啃小姐

會找上狗啃蜜斯是因為左編有一回在她的粉絲專頁上看到這樣的一段話:「小時辰我有一個夢想—很想當狗狗的心理大夫,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有沒有如許的職業,純潔是很想知道Tiger(狗啃蜜斯家中的狗狗)在想什麼。」小時刻的她還不知道將來會有「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沒想到長大後竟也人緣際會從事了這個和「狗狗的心理大夫」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職業。

這一天,狗啃蜜斯正好在一間咖啡廳舉行講座,但願可讓更多人認識「寵物溝通」,左編也親身到現場貼身採訪狗啃蜜斯。

◊◊

檢視相片

左編:「最常被問的應該是,當初為什麼會想學寵物溝通吧?」

狗啃蜜斯:「對於寵物溝通的嚮往,也許可以追溯到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家來了一個米克斯狗狗Tiger。 因為相處的關係,我逐步發現狗狗其實和人類似乎,我們都喜好玩耍、會高興也會難過。我真的好想知道Tiger在想什麼!所以小時辰我的胡想就是當一個動物的心理大夫。 
後來我們家的狗狗米茶出車禍過世了,我請了一名溝通師和家裡眾狗們聊天,意外領會到他們的很多設法。我好進展本身也有如許的能力,就能夠把更多的設法直接傳達給他們了。 」

左編:「所以你一起頭是有去上課照樣無師自通?」

狗啃小姐:「我是自學的。 有天朋友告訴我,他正在看書實習寵物溝通。我說我也好想實習看看,於是他就把他們家貓咪的照片傳給我。 我沒有去過那位同夥家,可是透過貓咪的訊息,我看到他的房間,也了解了他們的生活細節,甚至還看到我朋友穿的新寢衣!每次回憶起第一次肯定溝通上的經驗,都仍是感覺好有趣! 」

左編:「可是,自學寵物溝通的過程中,應該遇到許多挫折吧?」

狗啃蜜斯:「之外在情況來講,曾感覺有點挫折的是被質疑吧!我知道有些人是不相信的,只是沒有想到一起頭接案就産生在我身上! 可是目前想一想,就感覺這是很珍貴的經驗,它讓我了解,要更有耐煩來讓大家領會這件事(寵物溝通)」

左編:「仿佛一直以來不友善的都是人類吼(笑),那妳感覺跟動物溝通和跟人類溝通除方式分歧以外,二者還有什麼分歧嗎?」

狗啃小姐:「動物溝通是生命與生俱來和彼此保持的能力,傳遞彼此的訊息。傳遞訊息的體式格局有良多種,可以透過畫面、聲音、感覺、情感和意念來轉達。不過和人溝通,平常是要討論或解決某一個問題,而且通常侷限於說話。但不擅於運用語言的人類,有時辰會沒法用說話好好表達本身最真實的設法。乃至人有時辰會說謊,讓溝通更恍惚。 
和除了人類之外的生命保持(溝通)時,是放鬆而且全然信賴彼此的。我想這是宇宙為所有生命做的美好放置。可是和人溝通時,我們常常無法處於完全安閑的狀態,乃至還有可能不信任對方,是以人類的溝通有時刻只是流於說話的皮相啊!」xyz

檢視相片
狗啃蜜斯的啟蒙導師-Tiger。圖片來源:狗啃蜜斯聊聊天-動物溝通

左編:「那在寵物溝通的過程中有什麼比力特別的經驗嗎?」

狗啃蜜斯:「很多時候,人類會以為其他的動物應當不會懂得那麼多工作,可是其實他們經常是比人類更有聰明的。你的心事、你的表情,你以為只有本身才知道的事,他們都可以感觸感染獲得。
xyz 有很多次的聊天進程其實都印象深入。也曾和往生或是安寧照護的動物們聊天,因為領受抵家人和他們的情感,而不由得流淚。 但比來比較出格的是,我去朋友家玩,不測和他一歲的女兒連上線。她給了許多很豐富並且切當的訊息,不論是喜好的、不喜歡的事物,讓我和朋侪都大感不測!所以說,這真的是所有生命與生俱來的本能啊! 和嬰兒溝通的事件事後,湧入非常多人扣問嬰兒溝通這件事,但因為考量到人類的溝通變因太多,今朝還沒有要開放這項辦事(笑)。 
還有一次的經驗也很難忘。某次聊天,朋友家的貓咪說,伴侶家中因意外過世的叔叔魂魄其實還留在家裡,他說叔叔準備要投胎了,並且替叔叔通報了很多話給家人,像是好好作別那樣。那天,我記得大家又哭又笑,我知道愛在我們之間活動著,好像美滿了什麼。 」

左編:「其實這件工作(寵物溝通)真的是件很美好的工作,對吧!未來在寵物溝通這條路上妳給本身的定位是?」

狗啃蜜斯:「台灣的動物,其實遍及來講都還不是遭到很友善的對待,因為還有很多偏見。 人類常常覺得自己擁有許多智慧,所以可以節制其他的生命,但其實不該該是如許的。有時辰,知道有些人因為顛末溝通以後,對於家裡的動物有更多的理解和和睦,都會讓我好替那些動物們高興! 
比來有一些計劃,除了住在人類家庭裡的動物們,也進展可以用直覺溝通這項能力,去認識身處分歧情況下的動物們,他們的設法,協助他們具有更好的糊口情況。 
除此以外,內涵的部門,但願可以一向為宇宙和不同的生命傳遞訊息,讓本身也成為一個帶著美好能量的生命。 」

檢視相片
狗啃小姐介紹繪本「花狗」
xyz

狗啃蜜斯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書店企劃,有時候更會舉行說故事講座,講些繪本故事給小伴侶聽。在會見的過程當中,聽到狗啃小姐說出的某些字句真的會想拿筆寫下重點,聽她說話就像在翻一本寫滿誇姣文句的繪本。

列入講座是日,她講了由黃郁欽所寫、陶樂蒂所畫的繪本《花狗》故事給各人聽,左編如同懂了,她之所以能將寵物和人類之間的愛轉達得這麼美滿,和她的感觸感染力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左編:「你感覺你的職業對於你從事寵物溝通有影響嗎?」

狗啃小姐:「我感覺酷愛文學這件工作,其實和我酷愛糊口有關耶!因為喜好在文學裡找到糊口的共鳴,我感覺都是讓我有更細膩的感觸感染力。然後經常面臨小孩子,其實也會發現,生命的本質是很純潔的,可以顯著感受到,正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受到宇宙的祝願產生的,所以我們都很需要愛和被愛。
我之前每個月城市企齊整個主題,舉辦相關的小書展和繪本展。有一次的主題和樹木有關,所以讀了良多和樹有關的作品,對於樹木產生分歧的感覺,我起頭天天會跟我遇到的每棵樹打招呼(眾多行道樹們),然後逐步發現,每一個樹木都有屬於自己的姿態,我開始練寵物溝通以後,有時候顛末樹的時刻,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回應,表情欠好他們還會撫慰我(笑)」

有看過狗啃蜜斯粉絲專頁(狗啃蜜斯聊聊天-動物溝通)的人都可以發現,她很喜歡跟人人分享她在生涯中碰見的每位生命個別,或許之前的她會在乎外界對「寵物溝通師」的見解和偏見,但現在因為生涯中存在更多的是那些純潔、良善的魂魄,她也學會將生涯的重心轉移至那些「值得她花時候凝聽」的事物上。

感覺每一位碰上狗啃蜜斯的生命體都很幸運,或許他們從來都不曾被聆聽,但因為狗啃小姐,他們的生命是以有了轉機。良多人質疑寵物溝通師,但左編想說,這只是一個職業,讓你跟你的寵物之間關係更誇姣的「諮商師」罷了,對於他們真的不需要給過量的評論和見解。狗啃蜜斯也很樂見愈來愈多人願意去嘗試、乃至是進修寵物溝通,因為這絕對可讓你的寵物得到他最需要的匡助,和愛。

 

延長浏覽(寵物溝通是什麼?):

毛小孩傳聲筒/寵物溝通大解密 不會通靈也可以

想找狗啃蜜斯?

狗啃蜜斯聊聊天-動物溝通

動物溝通寵物溝通狗啃蜜斯

更多NOWnews今日新聞報道
12月花神/雪中一抹紅 獨佔春風山茶花
保儀尊王與保儀醫生 帶您熟悉台灣雙忠崇奉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AF%9B%E5%B0%8F%E5%AD%A9%E5%82%B3%E8%81%B2%E7%AD%92-%E5%AF%B5%E7%89%A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lynchjx4y2w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