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第90屆奧斯卡獎落誰家

奧斯卡開獎在即,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來勢洶洶,憑藉在片子「最暗中的時刻」中所扮演邱吉爾輔弼一角,強勢染指奧斯卡影帝頭銜,誰都料不到,當初他是不即不離接下這個腳色。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曩昔幾個月,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已5度榮膺影帝,包羅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片子獎(BAFTA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SAG)、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和棕櫚泉國際片子節(Palm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幾近包攬影業各大獎最好男主角。

但蓋瑞歐德曼接管「好萊塢報道」(The HollywoodReporter)拜候時透露,他曾屢次拒演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這個腳色。文娛週刊「綜藝」(Variety)報道,他也曾領導演和製片人說,本身跟邱吉爾的長相其實天差地別。

他說:「我謝絕過許多次,就是不想演,連接近都不想。到最後這甚至帶給我懼怕。」

xyz

「外貌體形是最大挑戰,我要怎麼演?假如有人要我演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我還可以理解,但演邱吉爾有外形限制,這是不言而喻的事。」

娛樂媒體Celebretainment報道,他最終之所以應允表演「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和製片費爾納(Eric Fellner)有關。

蓋瑞歐德曼說:「費爾納是助我事業起飛的火伴,和他合作『席德與南西』(Sid and Nancy)前,我也演過很多其他腳色,但直到表演那部片,才如他們口中所說的『進入狀況』。」

xyz

「他想到找我演邱吉爾。片子劇情與邱吉爾5個星期的生涯有關,其實並不是傳記片子。」蓋瑞歐德曼說,他也是著手讀腳本後,才領會誰人時期本身不知道的事,「是以最先吸引我的愛好」。

近期好萊塢性醜聞不休,蓋瑞歐德曼也曾遭前妻爆料持麥克風家暴,但這刮風波仿佛對他獲獎的呼聲毫髮無傷。一名匿名的奧斯卡投票人告知「好萊塢報道」,蓋瑞歐德曼「真的演太好,讓我不在意他有無拿麥克風打妻子」。

xyz

這位匿名人士示意:「我厭煩他人說『脫胎換骨』這類話,但蓋瑞歐德曼詮釋邱吉爾一角的演技和劇組崇高高貴的化粧手藝,就能夠這麼形容。」

除歐德曼本身的演技,化裝師(近,去斤加十)一弘也功弗成沒。(近,去斤加十)一弘的易容手藝讓歐德曼活脫就像邱吉爾本人化身。歐德曼說,化裝效果好到本身得再三說服別人,他真的沒為了演這個腳色增胖。

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好男主角的名單如下:

●堤摩西夏拉梅(Timothee Chalamet),「以你的名字呼叫我」(Call Me by Your Name)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逃出絕命鎮」(Get Out)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羅曼律師」(Roman J. Israel, Esq.)。



文章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3010035

arrow
arrow

    lynchjx4y2w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